Monday, October 11, 2010

美國未來的熱門職業:電子垃圾回收

【 舊金山台灣貿易中心/ 報導】2010.08.02


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統計,目前美國國內每年丟棄的大約200萬噸電子垃圾當中,大約有85% 左右被丟進垃圾填埋場,僅有15% 左右被回收和再利用。電腦、電視和手機分列美國電子垃圾的前三位。除了進入美國國內填埋場電子垃圾外,電子產品回收業務外包近年來呈直線上升趨勢。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節目最近曝光了部分美國境內的回收公司向境外走私電子垃圾謀取暴利的做法。這種以鄰為壑的做法不僅導致該領域就業的流失,同時也破壞了電子垃圾接受國的環境和公眾健康。
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統計,美國每年大約有65百萬台電腦老舊報廢。美國每年埋入地下的電子垃圾約為200萬噸。電子垃圾增加的速度是其他垃圾的三倍。
據業內人士估計,全球電子垃圾回收市場的規模目前在50億美元,預計未來10年內將進一步增長到近15億美元。目前,美國總共有500多家電子產品回收公司。此外,一些大型的電子產品製造商和非政府和非營利組織也經營電子回收業務。近年來,美國社會對電子回收環境影響的關注使得專業電子回收公司的市場需求急劇上升, 專業的工作人員,他們絕大部分都有環境學和自然科學的大學文憑。他們會向公眾和企業介紹電子回收的正確方法。電子垃圾的填埋是一個什麼樣的過程。讓他們了解我們從運輸到回收的每一步都是如何進行的。
除了私營部門外,美國的州和地方政府在電子垃圾回收方面也扮演重要角色。州和地方政府不僅為倡導電子回收的公眾宣傳負責籌措資金,同時還以合同方式指定合格廠商對電子產品進行安全回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