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2010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亮眼登場

2010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亮眼登場      

2010/09/13 奇摩新聞/消費新知
引爆全台創意發明熱潮
【外貿協會9月13日台北訊】「2010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Taipei International Invention Show and Technomart),即將於9月30日至10月3日在世貿一館盛大登場!多項精采發明首次曝光:聽過水龍頭會唱歌還會自動計算洗手時間嗎?手杖竟然可以坐?遇到樓梯會自動「倒退嚕」的機器人吸塵器?「有按有保佑」的水中救生氣囊腕帶?邊做日光浴還可以邊寫信的現代「瓶中信」!加上資策會在「智慧住家」、「智慧交通」、「未來學習」、「休閒娛樂」4大領域研發的科專成果以及工業局研發的「網球真人比賽模擬系統」等,通通都會在23日記者會亮眼登場。
今年展場分為「發明競賽區」及「技術交易區」2大區塊,結合「綠色節能」、「智慧生活」及「生醫保健」三大主題,展出規模為歷屆之最,達1,000個攤位,匯聚國內外近660家廠商、發明人、研發單位及學術單位,外商參展更勝往年,來自西班牙、巴西、馬來西亞、瑞典、義大利等20國發明家,現場將展示超過2,000項最新發明與專利技術。
「發明競賽區」以國內外發明人協會和個人發明家為主,展出各項「庶民經濟」精采創意,包含超省電又可運用在珠寶、字畫、古董等高價位產品的「投射燈」(攤位號碼 B0315);只要有微風就可以轉動的「景觀風向機」(攤位號碼B0130);將垃圾變黃金的「有機肥發酵機」(攤位號碼C1219);可除氯、殺菌及釋放負離子的「遠紅線陶瓷濾心」(攤位號碼B0909);透過光療法就能安全、快速治療青春痘及淡化痘疤的「衡奕斯肯特光療儀」(攤位號碼C0433);加入獨特芳香精油,可以防塵,提神省腦、敏鼻紓解、還可抑制食慾的「長效功能性香芬花樣鑽石型口罩」(攤位號碼B0829),更有讓人意想不到的「寵物SPA美容牛奶浴缸」(攤位號碼C1025),連寵物的健康也兼顧到。
「技術交易區」內有13個展示專館25個機構,宛如台灣產官學界研究成果發表會,包括:對HSV預防與治療皆有正面效益的「單純皰疹病毒治療性單株抗體開發」(攤位號碼D2);「具有抗流感病毒活性之中草藥萃取物及其製造方法」(攤位號碼D7)實驗出可以抗流感的中藥;以及「發燒篩檢之方法及系統」(攤位號碼C0)結合紅外線熱影像儀與可見光攝影機,可以比對排除非人體發燒而產生的誤動作,呈現台灣產學研機構技術研發的用心。
展覽期間將於大會舞台區舉辦「綠色節能」、「智慧生活」及「生醫保健」三大主題共16場新產品發表與得獎作品發表會、INST大富翁闖關遊戲,還有國際技術移轉經驗分享研討會、創新、創業、創投研討會、綠能產業科技新未來趨勢與應用研討會等14場技術商談暨智慧財產研討會,豐富多樣的展示及活動將讓國內外買主更進一步了解台灣創新發明實力,並持續帶動智慧產業發展,展覽期間免費開放民眾入場參觀,更多展覽最新消息請至http://www.InvenTaipei.com.twhttp://www.twtm.com.tw/2010tech/

工具機公會 上海打響TMTS名號

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TMBA)召集會員組團,參加7月16日第12屆上海國際機床展(EASTPO),並舉辦台灣機床產業趨勢座談會,同時召開2010年「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宣傳記者會,受到大陸各地媒體的關注,與會相關業者並表示將不排除組團來台參觀。

來自北京、上海、武漢、南京、哈爾濱、濟南、深圳、香港等地20多家媒體記者應邀出席,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成功在大陸宣傳11月3~7日,在台中水湳經貿園區舉辦的2010年「台灣國際工具機展」。

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於上海國際機床展規劃裝潢氣勢宏偉的台灣館,展團合計有25家業者參與,展品涵蓋整機、零組件、刀具及工具機相關配件。理事長楊德華及副理事長王武雄上台致詞時,除廣邀中外廠商及記者來台參觀,並表示,台灣工具機產業擁有世界絕無僅有的產業聚落,以及快速供應的產業競爭力,對於快速發展中的中國有極大的幫助,不管是汽車、電子或是綠能產業,甚至是一般的機械產業,台灣工具機都是最好的選擇。

今年在台中水湳經貿園區舉辦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邀集國內外近250家廠商參展,使用1,300攤位,展覽面積22,950平方米,是台灣今年最大規模的工具機專業展。參展廠商表示展出的數控工具機將有別於其他展覽,朝向大型化、複合化、多軸化的方向來展出。

為了讓展覽更臻完善,展館採用巨蛋雙拱型帳搭設,為一寬72米、長240米淨高6米最高11米的新穎展館設施,不同於現行的鐵皮臨時展館;媒體宣傳則有 60%預算在亞洲地區、歐洲20%及美洲15%,並透過國際公協會及貿協等相關的買主名單,廣邀國外買主參觀;在周邊服務上,開展日當天舉辦容納 1,500人的大型迎賓晚會,並有接駁巴士串連高鐵站,連接台中、南崗、大甲幼獅、關連及大里等臨近工業區,亦有參觀工廠行程安排,歡迎各參展廠商上網登記,每天亦規劃2個近程的觀光行程,使買主能夠更多時間留在國內。
 

(經濟日報 林志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