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工具機公會 上海打響TMTS名號

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TMBA)召集會員組團,參加7月16日第12屆上海國際機床展(EASTPO),並舉辦台灣機床產業趨勢座談會,同時召開2010年「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宣傳記者會,受到大陸各地媒體的關注,與會相關業者並表示將不排除組團來台參觀。

來自北京、上海、武漢、南京、哈爾濱、濟南、深圳、香港等地20多家媒體記者應邀出席,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成功在大陸宣傳11月3~7日,在台中水湳經貿園區舉辦的2010年「台灣國際工具機展」。

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於上海國際機床展規劃裝潢氣勢宏偉的台灣館,展團合計有25家業者參與,展品涵蓋整機、零組件、刀具及工具機相關配件。理事長楊德華及副理事長王武雄上台致詞時,除廣邀中外廠商及記者來台參觀,並表示,台灣工具機產業擁有世界絕無僅有的產業聚落,以及快速供應的產業競爭力,對於快速發展中的中國有極大的幫助,不管是汽車、電子或是綠能產業,甚至是一般的機械產業,台灣工具機都是最好的選擇。

今年在台中水湳經貿園區舉辦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邀集國內外近250家廠商參展,使用1,300攤位,展覽面積22,950平方米,是台灣今年最大規模的工具機專業展。參展廠商表示展出的數控工具機將有別於其他展覽,朝向大型化、複合化、多軸化的方向來展出。

為了讓展覽更臻完善,展館採用巨蛋雙拱型帳搭設,為一寬72米、長240米淨高6米最高11米的新穎展館設施,不同於現行的鐵皮臨時展館;媒體宣傳則有 60%預算在亞洲地區、歐洲20%及美洲15%,並透過國際公協會及貿協等相關的買主名單,廣邀國外買主參觀;在周邊服務上,開展日當天舉辦容納 1,500人的大型迎賓晚會,並有接駁巴士串連高鐵站,連接台中、南崗、大甲幼獅、關連及大里等臨近工業區,亦有參觀工廠行程安排,歡迎各參展廠商上網登記,每天亦規劃2個近程的觀光行程,使買主能夠更多時間留在國內。
 

(經濟日報 林志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