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10

工具機展 30億商機大爆發

發佈日期:2010-11-09
國內最大規模的國際工具機展「2010台灣國際工具機展」閉幕,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卓永財昨(8)日表示,這項展覽合計有超過5萬人次參觀,展場成交金額逾10億元,成果豐碩。

由於今年的展覽刻意選擇在日本國際工具機展結束後舉行,因此吸引逾1,100名國外專業買主由日本轉到台灣看展。據參展廠商回報,後續洽談中的訂單金額超過20億元,對台灣工具機產業而言,是重要的利多。

據統計,本屆98%的參展廠商,都表達繼續參加下一屆展覽的高度意願,連同大陸及國外等大廠,初步估計下屆展覽攤位需求數已超過3,000個。卓永財說,台中水湳經貿園區規劃興建大型國際會展中心,有必要加快腳步。

這次展覽,友嘉實業集團總裁朱志洋透露,整個集團在展場接單金額約新台幣8,000萬元,另由長沙三一重工、江西隆工所組成的20人大陸採購團,也預訂人民幣約3,000多萬元(約新台幣1.35億元)的工具機產品。

友嘉為兩岸最大工具機集團,這次參加台灣國際工具機展,一口氣使用80個攤位,排名第一,另外包括展場外牆、吊旗、手提袋等,近九成廣告也由友嘉贊助,集團今年總營收將挑戰400億元,其中工具機部分約占215億元。

工具機大廠程泰機械與亞崴機電,也有不錯的表現,董事長楊德華說,兩家公司在展場接單金額合計近1,000萬美元,其中光是一家大陸汽車零組件大廠,就訂購程泰100台CNC車床、亞崴50台加工中心機,金額計700萬美元。

另外,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統計,包括東台、慶鴻、遠東、永進、瀧澤科、高明、三鋒、百德及上銀等大廠,接單也是強強滾,其中三鋒機器現場成交三台大型龍門車床,後續還有八台車床訂單正追蹤中。

由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主辦的第一屆「2010台灣國際工具機展」,五天展期,計有300家廠商、1,300多個攤位參展,是今年國內最大規模的國際工具機展。

 (經濟日報  宋健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