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1

第19屆台灣精品金質獎揭曉

由經濟部指導國際貿易局主辦,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執行的第19屆「台灣精品金銀質獎頒獎典禮」,於415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揭曉得獎名單。  蕭萬長副總統除親臨現場致詞並表彰及鼓勵台灣企業致力於研發之創新價值表現,並親自頒發「台灣精品金質獎」,經濟部林聖忠政務次長也到場頒發「台灣精品銀質獎」,典禮由執行單位外貿協會王志剛董事長致詞肯定精品廠商的榮耀,也就是台灣的驕傲,外貿協會竭力投入行銷台灣精品深感與有榮焉。
19屆「台灣精品獎選拔」共有381家廠商、974件產品參選,共選出158家、459件「台灣精品獎」之產品。其中25家廠商30件產品入圍角逐「台灣精品金質獎」。今年30件入圍產品中,產品類別可說精銳盡出,展現多元,充分表現台灣產品在各領域的傑出表現,同時也突顯了台灣精品所欲貫徹之「創新價值」精神。
411日至14日來自國內外選拔委員逐一聽取入圍廠商簡報與答詢,就「研發」、「設計」、「品質」及「行銷」等4大領域的「創新價值」表現評分,最後由奇美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全球最輕薄13.3HD筆電顯示器模組、華寶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 Robii-陪伴型娛樂益智機器人、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 Boxee Box多媒體播放器自遊實股份有限公司 輕量型折疊電動代步車、巨大機械工業()公司 競賽級碳纖維越野公路競技車、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節能溫控螺桿、納智捷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 LUXGEN7 SUV、微星科技股份有限公超逼真3D觸控一體機南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elixir DDR3 SODIMM(42nm)1.35V筆記型電腦記憶體模組、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全球最小x86 Full HD多媒體Pico-ITX主板10件產品,榮獲最高榮譽-台灣精品金質獎。納智捷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LUXGEN7 SUV同時在本次金質獎大預測活動獲得22萬餘張選票,由外貿協會趙永全秘書長頒發本年度「最佳人氣王獎」。
另華碩電腦、法藍瓷、美利達工業、台灣櫻花等20件產品獲得台灣精品銀質獎。頒獎典禮中獲得本屆最多件台灣精品獎之台灣精品風雲獎,由華碩電腦公司獨占鰲頭,表揚研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以至今累積榮獲超過50件台灣精品榮獲台灣精品成就獎(研揚科技公司累積至今年共57),由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卓士昭局長頒獎。

今年榮獲「台灣精品金質獎」產品特色如下:
奇美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全球最輕薄13.3HD筆電顯示器模組
創新的設計與組裝方式, 3.2mm超薄上蓋、內含13.3HD解析度、模組2.2mm、重量194g之超輕、薄、省電的模組規格。

華寶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 Robii-陪伴型娛樂益智機器人
小朋友專屬的陪伴型娛樂互動機器人,整合視覺辨識、語音控制、微投影互動遊戲與多指觸控功能、敏銳的環境感測技術、內建多媒體益智互動程式,帶給孩子前所未有的科技娛樂新體驗!

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 Boxee Box多媒體播放器
功能強大的智慧電視多媒體播放中心,使用者不需透過電腦就可以在電視上輕鬆觀賞各類的節目,還可以藉由臉書或推特等社群網路與朋友分享影片或照片。

自遊實股份有限公司 輕量型折疊電動代步車
超輕量化車體含電池重量僅23公斤,人本設計無須工具只要3個步驟即可完成展開或折疊;關鍵零組件採模組化設計,不但大幅降低採購與組裝成本,並且便利售後維修服務。

巨大機械工業()公司 競賽級碳纖維越野公路競技車
集結研發公路車和登山車的相關技術,以及職業車隊的實戰經驗,打造出兼具輕量化、高剛性、操控性與靈活機動力的競賽級碳纖維越野公路車。

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節能溫控螺桿
節能溫控螺桿C1系列應用於高速化機械、CNC機械、精密工具機、電子機械等設備,可協助顧客節省成本與創造價值,並解決對節能化、環保化、經濟化和人性化的期望。

納智捷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 LUXGEN7 SUV
車用電腦THINK+ 搭配Eagle view+等智慧前曕科技;非凡底盤操控力 + 4WD +電動尾門配備;智慧防盜座椅可發揮最佳防盜效果;6具安全氣囊提供完善的安全防護;為同級車最大車身尺碼 + LSUV 內裝大空間。

微星科技股份有限公超逼真3D觸控一體機
3D多點觸控一體成形電腦,具備 3D體驗最逼真、USB 3.0擴充傳輸速度最快速、Intel Core i5 CPU運算效能最有效率等多重特性。

南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elixir DDR3 SODIMM(42nm)1.35V筆記型電腦記憶體模組
採用42奈米(nm)自主技術,較50奈米大幅降低成本及功耗。支援Intel最新筆記型電腦處理器平台以及Apple Mac作業系統。

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全球最小x86 Full HD多媒體Pico-ITX主板
為目前全球x86平台下體積最小、首款支援Full HD的多媒體主機板,支援多種影片格式1080p硬體加速以及高速DDR3記憶體。體積小可作為空間有限應用的解決方案。

創新科技融合動人美樂   LED水晶提琴驚艷全場
    本屆頒獎典禮除藉由多媒體視訊頒獎公布外,中場特別邀請國內首支LED水晶小提琴女子樂團 V Band 演出。透過在舞台上隱隱發光的LED點綴,水晶提琴成為場中耀眼焦點,有別於傳統提琴的表演,此一融合創新科技及動人美樂的演出,也好呼應台灣精品一貫強調之「創新價值」精神

超越200萬票的支持   20萬元紅利金獎落誰家 ?
    19屆台灣精品金質獎大預測活動,共有2,432,736上網票數熱情參加,其中預測中6星的幸運民眾共有40位,可以參加頭獎20萬元台灣精品紅利金的抽獎,頒獎典禮現場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趙永全秘書長順利抽出這名幸運民眾;另外本屆最佳人氣王納智捷LUXGEN7 SUV獲得227,286票,比起上屆人氣王成長近一倍的支持,也由趙永全秘書長抽出熱情支持該項產品的幸運民眾致贈2萬元台灣精品紅利金。
※台灣精品紅利金可購買本屆30件入圍金質獎之「台灣精品」。